close

前幾天看到臉書回顧大學時的生活照片,不禁讓我想到大學有個室友非常愛吃早餐,她說吃早餐是件很健康的事情

所以我想念起學校附近我們常去的早餐店,有時候快遲到也一定要買個早餐,甚至特地早起騎二十分鐘機車到興_居吃早餐再回來上課...

當然有些同學特別喜歡在第一堂課偷吃早餐,偷吃的樣子一定會被其他同學拍下來好在日後當作存證,當然上課睡覺的樣子也是。

出了校園進了社會,常常因為工作下班晚,早上寧可選擇多睡一點也不願早起吃早餐,或是根本沒時間吃早餐,久而久之,成了一個不健康的壞習慣。

反而到了法國每天都會吃早餐,寄宿家庭都會準備麵包片、果醬、優格或水果當早餐,人家都精心準備了不起床吃很不禮貌,而且這都包含在我付的房租裡所以要起來吃它。

第一次看到早餐是甜食居多時真的超級不習慣!好奇怪早餐吃甜的???好想念媽媽早上都會煮飯菜,永和豆漿,南部的饅頭夾蛋,高雄興_居...

至於你問我最喜歡的早餐是什麼...應該是蘿蔔糕煎蛋吧!?我愛吃的太多了!

 

IMG_1400.jpg

今天沒有加蛋因為太高興我成功了想趕快開動,為什麼說太高興呢?是這樣的...

之前特別問了廚藝高超的朋友如何做好吃的蘿蔔糕,結果失敗了...只能說我太笨看不懂很厲害的食譜

然後他又傳了一個非常簡單的食譜給我,我就成功了!哈哈哈果然單細胞腦袋不適合做複雜的事情。

題外話我想說一句:有大_電鍋煮飯真的是很幸福。在國外生活過的台灣人都能夠深切的感受到它的好用。

IMG_1397.jpg

我準備的材料很簡單,根據上面我所寫的這是個很簡單的食譜:

在來米粉:200g

水:450g(剛好有蔬菜高湯就拿它代替了)

臘肉:50g

香菇:四朵

紅蔥頭:一顆

白蘿蔔絲:330g

紅蘿蔔絲:50g

首先,將白蘿蔔絲蒸約十分鐘,炒料時以順序將紅蔥頭,臘肉,香菇,紅蘿蔔炒到香味出來後就可以開始調味,一點醬油、鹽巴、胡椒調味。

次要,在來米粉跟蔬菜高湯混合,倒入超好吃餡料,跟蒸好的白蘿蔔絲;最後倒入模型中蒸一個小時即可。

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模型要找面積寬的,蘿蔔糕太厚會不熟,然後最好是有一台大_電鍋!!!

沒有它讓我在蒸的過程經歷無數次的燙傷,因為我是用平底鍋加水蒸煮,過程中要一直加水以免燒乾,這蘿蔔糕得來不易啊!

充滿燙傷跟罵髒話的一個小時過去了,其實我覺得它還不到真的成功,但是已經比第一次完全沒成型來得好了。

後來我思考了一下或許是因為每次加水的過程會有段時間溫度較低,所以蒸的時間應該要相對拉長,但我實在太想吃了,就直接煎來吃。

試吃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做的蘿蔔糕,相識度還可以拉⋯⋯味道是蘿蔔糕但口感不太像因為沒有太熟所以有點軟糊糊的,但自己做的就是真材實料,餡料非常多+有蘿蔔會牽絲。

基本上來說這個配方是成功的只不過我沒有大_電鍋所以格外的辛苦。

 

最後來寫點最近的心情,這次以觀光簽回法國因為一個相當臨時的學校面試,也非常可惜的我沒有面試上那間學校,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他們一定會後悔沒挑我。

不過反觀來想我活了25歲的人生,真的太幸福了,幾乎是我想做的事情都能如我所願地達成;到法國之後碰碰釘子也不是一兩次的事情了,台灣人就該越挫越勇。

常常在想⋯我非常自私的選擇追夢這條路,因為家人的支持讓我可以安心的走這條路,我非常感謝他們!

但是夢想的路走著走著怎麼好像變窄了?是不是我太鑽牛角尖?

我相信這段時間所做的選擇會是我人生很重要的轉折點,所以當我選擇在法國找工作時,我問自己:如果我現在不做,老了會不會後悔?

答案是:會。而且幾乎沒有太多的思考,現在的努力追求,希望往後不要有遺憾。

在這裡找工作真的不簡單,因為雇主有一堆文件要辦;有更高的稅要繳;工作上的語言問題等等等⋯⋯

但我始終期盼會找到一個賞識我的老闆肯給我一個機會證明:我有多麼想做這件事情,這份工作,而且我可以做得很好。

La vie n'est pas facile pourtant elle n'est jamais déprimer. Bon cour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式料理 創意蘿蔔糕
    全站熱搜

    Bonappetit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