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25.jpg

大家有猜到第一篇文要介紹什麼了嗎?

就是海苔壽司唷!

出門在外的旅人們、離鄉背井的打拼族,最想念的還是家裡熟悉的媽媽味吧!

我現在也算是離鄉背井的打拼族,所以特別想念媽媽的手路菜

可惜這裡沒有跟台灣一模一樣的食品,所以想念的味道也總是差一點,不過也能加減解思鄉愁

以前媽媽常做海苔壽司給我跟哥哥當晚餐,不過通常是媽媽邊捲我們就一邊吃,到晚餐的時候我們都已經吃飽了。哈哈

我上國中之後媽媽就很少做菜了,因為哥哥姊姊們都在外地讀書,家裡只有三個人吃飯,就變得很簡單煮。

就是因為後來很少嚐到所以記憶中的味道一直揮之不去才特別懷念呢?!

那就來介紹一下我自創的海苔壽司囉@@

我用的料很簡單就是紅蘿蔔、小黃瓜、蛋皮、香鬆、煙燻火腿片、壽司米及海苔片。

首先是煮壽司米,跟一般煮米的方式一樣,我特別加入了芝麻油(上圖左邊的瓶子)大約一匙的量一起煮;

飯剛煮好的時候加入三大匙的味淋,新鮮檸檬汁及鹽巴調味,口味可以個人喜好做調整;

再來是煎蛋皮,以我的平底鍋大小是22吋一顆蛋剛好一張蛋皮,太薄沒有口感也容易焦;

紅蘿蔔則是以芝麻油炒過,小黃瓜用鹽巴醃出水後瀝乾備用;

因為我買不到台灣的火腿條所以就以煙燻火腿來代替,這是跟媽媽做的不一樣的主原因,媽媽煎火腿的香味在家門外都聞得到;

最後香鬆如果你們有特別喜好的香鬆都可以代替或是加入肉鬆也是超好吃;

海苔片個人習慣用無鹽的,因為餡料都有調味了,如果是很重鹹的民眾就以自己的口味為主吧!

IMG_1331.jpg

IMG_1330.jpg

兩卷壽司的不同就在於下圖我用整張蛋皮為底,上圖我將蛋皮切成條裝。

在鋪壽司米的同時應該可以感受到為什麼要在煮飯的時候加入芝麻油了唷!

飯會變得不沾黏,用飯匙就可以輕鬆鋪平,這算是我的小密技吧!?

不過好像蠻多人都知道這道理耶,那之前不知道的你們現在知道囉!

其實不需要竹簾也可以捲壽司唷,只要有保鮮膜就可以了。很抱歉影片在文章中無法播放,請連結到相簿中觀看。

IMG_1335.jpg

果然還是媽媽捲得比較美麗,個人喜歡整張蛋皮捲的,不過要注意蛋皮不要過長了,

這是我第一捲的壽司很明顯蛋皮過長最後連結處的地方海苔沒有包住。強調一下,還是很好吃!

 

文章到了最後囉,非常感謝看到這兒的你們,

雖然現在才解釋為什麼要開部落格的原因好像有點奇怪,但這就是我拉:)  請您包涵!

其實這兩年在法國嚐了很多歐洲好吃的菜餚,但是思思念念的還是台灣小吃,

一直到最近才開始理解或許這就是歸屬感的另一種解讀吧?!

媽媽每次都說我出門像不見;回家像撿到的,其實我是以自己的方式在想家、想台灣這塊地。

對我來說食物是種記憶的連結,因為在某個時光裡嚐了這道菜,因為想念那段時光而想吃那道菜;

這就是我的美味記憶。

如果大家對海苔壽司有其他好吃的秘訣也請留言告訴我唷!我也想知道你們家專屬的美味記憶。

大家晚安,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料理
    全站熱搜

    Bonappetit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